Sunday, May 17, 2009

話題5:被開除的學生,你要平反嗎?

下一期,我們繼續談“開除”。家長們,對於紀律與開除,您有話說嗎?還是你是被開除、被令停課的學生?希望你能來論壇現身說法。還是你有朋友剛被學校開除?來說說你心裡的話吧!

歡迎發表意見:

傳真:03-7965 8545
電郵:edumag@sinchew.com.my
部落格留言:eduforumsc.blogspot.com(請留下名字、身份、居住地)
注:恕不接受call-in

截止日期:5月28日

●歡迎提供具爭議性的校園課題,請電郵至edumag@sinchew.com.my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曾经是一个被校方劝请转校的学生.那时校方和我父母说要把我转去远的地方以便让我脱离损友.结果我就从吉隆坡转去柔佛.对于本身被开处并没有不满因为我确实很坏,反而要感谢校方因为让我可以认真思考自己的问题.现在我读回书还上了大学.
其实相信很多'坏学生'都是被身边环境影响的,我们成绩考不太好,不是校方所认同的优秀学生.大部分家长也以成绩好不好作为子女认真上学.在那叛逆的时期,我只想证明我也能做些什么以得到其他人的认同.所以和老师作对等的坏行为就让我这些坏学生引以为荣,但当长大后就会后悔自己的无知.
我相信校方会要开除学生一定有它的考量,但希望学校可以注重学生的心灵发展而不是只注重成绩.好让坏学生可以不用走到被开除那步....如健康的课外活动可以让学生避开不良影响但我以前不参于学校活动因为很闷....
ches

Anonymous said...

我是一位被迫转校的学生,是被一间大家所共认为名校的校长很没礼貌的逼我转校。我是做错了事可是校方没给我机会,我认为办教育的人是具有爱心和耐心的。可是他没具有这两样条件。我每天上学都被他们的魔鬼似的眼神盯着。我做错了事就要直接判我死刑吗??不能给我一个改过的机会吗???还是他们要维护他们所为的名校的校誉吗?
在柔佛州的一位教师名陆林说过校方要开除一名学生并不是随心所欲的,要寄一封又一封警告信给家长,也要辅导老师苦口婆心劝导,可是校方什么都没有做到,就把我逼走。这是名校的做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