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5, 2009

話題1:生病了,可以不去考試嗎?

記不記得今年UPSR考試,考生的座位之間都保持1.5公尺的距離?這不是要防止作弊,而是要防目前最紅的A(H1N1)型流感!

除了UPSR,即將來臨的PMR、SPM和STPM考試,也要如此做。教育局已規定全國的考試中心必須預備一間隔離考場,以及和後備監考官及教師,任何體溫高於37.5度的考生,必須到隔離考場考試。

每年的政府考試,學生都要確保身體好好的,盡管發生意外受傷、生病,只要能夠思考,都要進行考試,避免成績單上出現一個“T”字(Tidak Hadir)。

考試重要,還是健康重要?生病了,也要去考試嗎?是否可以對病人彈性處理,容許他們延遲考試呢?

截止日期:10月21日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應該沒辦法吧!因為政府考試是講究對每個學生都公平的,要是不同時間考,就不能公平的評估學生。

雙魚

Anonymous said...

还记得我中三PMR 考试,那时是要考地理科,我发烧了。妈也带了我去看医生,医生就问我要不要MC, 我拒绝了。我“打死”都要去考。。因为我可不想重考。只有你一个人落单的话,压力更大!

Anonymous said...

是啊,平時的月考大考可以不要去考,但是PMR SPM這種政府考試不能不去考的呀!考試大過天!普通發燒咳嗽可以去考,但是H1N1的話,怎么辦?如果是UPSR,我就不讓孩子去考了,最多不是去私立或獨中。病到半死,何必?但是SPM/STPM嘛,怎么辦???

Anonymous said...

身體健康和不健康的學生考同一試卷,也不見得公平。

阿華

Unknown said...

这个要看情况,太严重当然不行;但如果只是伤风感冒,应该不会影响思考能力吧!

赛玉 said...

当然是健康重要,生病了,尤其是严重的,非伤风感冒那种,还考什么试?安安心心养病,病好了,海阔天空,要做什么再来启航,管他什么PMR,SPM 还是STPM,人生并不只是考试,别一再的误导和灌输小孩考试重于一切,没有考试,人生一样可以很美丽,前途一样可以很明亮。

Anonymous said...

或者這樣,一年多幾個梯次的考試,這樣錯過一次,還有其他機會啊!這樣也不會浪費時間。

燕婷

Anonymous said...

如果确定病情会影响考试就别考,免得一考完就活在烂成绩
的恐慌当中,不值啊!


一芬

焦瓔珞 said...

如果生病很嚴重的話 又去考試真的很不舒服 連心情沒了 也不能專心。因為我就試過。雖然很不舒服,可是我還是非去不可。因為重考真的很麻煩T.T 可是如果H1N1那怎么還可以去哦。感染到會死人的啊! 如果是輕微的就去咯。


珞珞

•●小佑●• said...

身为教育者,其实看到生病的考生难免会有怜悯之心!
其实,如果真的病得很严重,那当然不去是没关系的,
可是,如果只是普通的小病,却想缺席考试,
我觉得不是很好!
所以,针对这个课题,
我觉得去或不去,
应该以生病的轻重为主,
就看看病患本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