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09

開學囉!

哇!時間快得不敢想象,好像才剛放假,一轉眼又要開學了。不知道新的一年,學校有什麼新搞作?

Monday, December 21, 2009

話題10:10科還是“+2”?

90年人代初,全校的SPM考生都報考8科,沒煩惱;後來逐漸開放,到了後來,全國最優秀考生得了16科A,破了紀錄,掀起多科報考風氣,好像考得愈多愈厲害,“錢”途愈光明!為了遏止“歪風”,教育部規定了10科的上限。孰料,10科不夠,母語或會被淘汰,於是有了10+2方案,但還是解決不了問題。這下,該如何是好啊?

Monday, December 7, 2009

話題9:教科書比參考書好?

教育部副部長拿督莫哈末卜艾說,學校的教學課本,比參考書更好,因為商業化的參考書籍傾向考試,而學校的課本則是按照課程綱要(Sukatan Pelajaran)“量身定做”的。你頃向讀教科書還是參考書?教科書真的比參考書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