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我們的孩子需要愛的教育

上期〈希望論壇〉楚才媽媽的信一經刊登,編輯室收到了各方的回響。反應之熱烈,顯示家長和老師對教育事業都很關心,看似站在自己的立場說話,但都有共同的目標──就是為了更好的教育。

我們重申,家長和老師是並肩的好夥伴,而不是站在相互指責的對立位置的“敵人”,這更不是當初設立〈希望論壇〉的初衷。

【新教育】的教改推動方向,是要更有建設性的改善教育漏洞,打破傳統守舊的思維、走出保守僵化的教育框架,給孩子更宏觀的人生價值觀、更具國際觀的思維、更多的自信!而要達到這樣的教育目標,家長和老師更應該密切合作。

今期特刊出部分家長和老師的回應,供教育工作者參考。因此“讓每個孩子快樂上學”交流會,會再延後一期刊登,當作是“愛的教育”討論的完結篇。

雖然【新教育】將不會再刊登這方面的討論文章,但仍歡迎大家繼續來部落格eduforumsc.blogspot.com交流,為教改而努力!